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人才招聘  人才队伍  人事政策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通知公示  
 
通知公示
人事动态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通知公示>>正文
关于做好第五批享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2年09月29日  


学校各单位:

为做好第五批我校享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的推荐工作,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五批享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工作的通知》(教人函〔2022〕613号)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具有创新、进取和奉献精神,近五年来业绩突出、成果显著,并得到同行专家的认可

2.在专业技术或生产服务岗位第一线工作,原则上要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是高级技师(国家职业资格一级)

3.年龄一般在 60 周岁以下

4.具体业绩条件见《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五批享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工作的通知》教人函2022〕613)。

二、推荐程序

严格标准,规范“院系初审-职能部门复审-专家审议-学校审定”的推荐把关程序,具体流程如下

1.申报人员到所在学院(系、部)提出申请,经学院(系、部)初步审核通过,明确提出推荐意见及政治审查(含廉洁纪律情况)意见,将申报材料交人事处审核。

2.人事处复审材料,对于符合申报条件人员,组织相关专家或校学术委员会进行遴选,确定拟推荐人选

3.对于确定的拟推荐人选根据省文件规定,分情况进行公示(涉密人员不公示),并提交校纪检监察部门审核。

4.对于公示无异议且通过纪检审核的拟推荐人选,根据学校议事程序,报校长办公会及党委会研究确定我校推荐人选。

5.按照要求向省教育厅报送材料。

三、申报材料

1.推荐报告推荐学院(系、部)出具推荐报告1份。

2.政审报告。基层党委对所推荐人选政治表现、廉洁纪律、师德学风等情况的书面意见1式2份

3.推荐人选情况汇总表。

4.申报人员身份证明及业绩材料

1)材料目录

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原件验视后退回)

3)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

4)符合对应选拔条件的业绩材料

5)其他个人认为必要的材料

以上材料交验原件,并提供复印件,装订成册每人3份同时提交PDF格式电子材料电子材料内容应与纸质材料一致。


5.电子数据通过“河南省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管理系统”http://222.143.33.120:8091 报送,在人事处复审通过后开通账号。

四、工作要求

1.强化政治责任。基层党委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切实履行用人单位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要坚持政治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师德师风、学术道德和职业品德作为推荐人选的要条件,全面掌握推荐人选政治素质、意识形态、廉洁自律等情况,综合考量人选立德树人成效、学术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要制定推荐工作细则,明确程序分工,做好人选的推荐、管理等工作。

2.确保推荐质量。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遴选条件,系统排查风险,严格选拔条件、标准和程序,确保推荐人员质量。要树立科学评价导向,坚持德才兼备,杜绝“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等倾向,避免简单将人才称号、学术头衔作为选拔工作的限制性条件,切实将长期辛勤工作,在一线专业技术和高技能工作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作出重要贡献,为同行和社会认可的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推荐上来。

3.避免重复申报。已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河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河南省优秀专家不再参与选拔。已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不得重复申报。

4.把握时间节点。请各单位于2022年10月4日-5日将推荐人选申报材料报送至人事处职称科,逾期不再受理。

5.其他未尽事宜见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五批享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工作的通知》。

人:法玉琦

联系电话:0371—86156573

报送地址:郑东校区行政办公楼425房间。

附件:   1.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候选人推荐汇总表

2.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五批享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工作的通知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人事处

                                                                                                                                                        2022年9月29


附件【关于开展第五批享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工作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候选人推荐汇总表.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联合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校级特聘教授岗位推荐聘任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人事处    备案号:豫ICP备13002877号-2

通讯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46    电子信箱:rsc@hue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