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人才招聘  人才队伍  人事政策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人事动态  
 
通知公示
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人事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博士后开题报告会
2023年07月21日 综合科 

7月18日,我校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博士后开题报告会在郑东校区举行。副校长刘荣增出席会议,河南大学人才人事部部长张礼刚、副部长张亚歌、博士后工作办公室主任彭丽萍应邀出席,由河南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导师耿明斋教授、李耀教授和我校副校长张扬教授、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合作导师牛全保教授、李新安教授、关付新教授组成的评议专家组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王利军主持。

会上,刘荣增首先热忱欢迎各位领导、专家莅临指导,对河南大学给予我校博士后工作的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致以衷心感谢。他表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高度重视青年人才队伍建设,自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设立以来,学校博士后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培养机制、创新创业、经费投入、服务保障等方面持续改革创新,学校博士后人才成长迎来加速度。学校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将进一步打造以拥有一流人才和创新能力的核心原创竞争力为目标,以新模式、新机制、新形态为特征的科研创新平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他强调,博士后正处于开展科研创新的关键期,希望年轻的博士后在两校合作导师团队的指导下,潜心学术研究,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高质量成果。最后刘荣曾希望以此次开题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两校合作,共同助力高层次人才培养。

张礼刚在致辞中表示,两校合作关系十分密切,博士后联合招收培养的合作形式让双方关系更近一层。2022年,在双方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经过沟通、协调,确定了博士后联合招收工作的开展,仅仅2022年就招收博士后40多人,感谢为河南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建设提供的强力支持。他强调,博士后要抓住开展科研的黄金时期,积极申请博士后项目资助,开展基金项目申报,为博士后成长注入活力,为学校的科研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会上举行了首场博士后的开题报告会,蒋晓敏、陈雪两位博士后分别作了题为《乡村振兴背景下数字经济对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影响机理及对策研究》、《C2M模式下考虑成员风险规避行为的供应链需求信息共享机制研究》的开题报告。评议专家组就报告内容分别进行了认真讨论和深入细致地点评,并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为,两位博士后的选题均具有合理性和创新性,目标要求明确,研究方案可行,其预期研究成果将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一致同意开题。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是经河南省人社厅批准设立的科研创新平台,目前已招引入站博士后57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正与河南大学开展联合招收培养博士后工作,基地已成为学校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的重要抓手,博士后群体正成为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生力军。基地后续将进一步大力度招引博士后,开展科研创新,服务地方发展,培养更多与社会经济发展相匹配的高层次人才,更好地发挥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作为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的重要作用。


上一条:省人社厅职称评估专家组对我校职称自主评审工作开展实地检查评估
下一条:我校获批2个“河南省本科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人事处    备案号:豫ICP备13002877号-2

通讯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46    电子信箱:rsc@hue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