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人才招聘  人才队伍  人事政策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人事动态  
 
通知公示
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人事动态>>正文
我校获批2个“河南省本科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2023年07月19日 职称科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三批河南省本科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入选名单,我校“黄河流域协同保护法学教师团队”和“大数据跨学科融合创新教师团队”两支教学团队成功获得此荣誉称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弘扬黄大年“心有大我、致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我校积极组织开展第三批河南省本科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申报和推荐工作。此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成功入选,是两支教师团队修身养德、潜心治学、开拓进取、踔厉奋发所取得的优秀成绩,也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像黄大年老师一样躬身科教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教师“教书育人,敢为人先”优秀品质的重要成果。


黄河流域协同保护法学教师团队以陈晓景教授为负责人,成员20人,其中教授10名、副教授4名、讲师6名,全部拥有博士学位。团队以我校环境资源法教研室为依托,同时融合刑法学、民商法学、知识产权法学、经济法学等法学交叉学科的名师、青年骨干教师。近5年来,团队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法律制度体系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南水北调工程生态系统保护法律制度创新研究”等各级各类项目20余项,在《中国法学》《现代法学》等 CSSCI 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6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参与全国人大《黄河保护法》、河南省人大《河南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等各类立法20余项。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全国人大、河南省人大、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河南省水利厅等单位保持长期密切合作关系,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共建司法案例研究院,与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等单位共建教学实践基地。


大数据跨学科融合创新教师团队以刘定平教授为负责人,由来自我校经济和管理类21位教师组成,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7人、讲师9人,拥有“中原千人计划”专家、河南省高层次人才(B类)、河南省统计学类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教学标兵、校特聘教授等多人。该团队组建3年以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跟时代步伐,锻造团队,凝练方向,着力推进新文科、新商科建设中的数字技术研究和数智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注重社会服务,取得了突出成绩。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河南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4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9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2个、河南省优秀教学团队1个、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2个。团队发表较高层次教学和科研论文近100篇,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50余项,其中国家级课题10项,到账经费超过500万元,出版学术著作20多部,出版河南省“十四五”规划教材等5部。积极开展资政和企业服务,与河南省发改委、河南省卫健委、河南省统计局、河南省教育厅等单位合作,完成河南省“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研究、河南省地方信用体系建设标准研究、河南省产业结构研究等课题研究,获得省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10余项,受到省级领导充分肯定。

我校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黄大年精神,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切实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使命,着力推进协同育人,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我校举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博士后开题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参加第六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教育领域人才招聘专场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人事处    备案号:豫ICP备13002877号-2

通讯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46    电子信箱:rsc@hue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