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人才招聘  人才队伍  人事政策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综合服务  
 
综合服务
人事管理
职称评聘
师资培养
工资福利
社会保障
博士后
 
综合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综合服务>>正文
教职工办理因私(旅游、探亲)出国出境程序说明
2017年11月25日  

为加强我校教职工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根据中组部等五部委联合下发的公通字[2003]13号文件,我校下列人员已在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备案管理:

1、全校在职的副处级以上干部;

2、离(退)休的副厅级以上干部(含享受副厅级待遇的干部);

3、具有高级技术职务(副高以上)的在职专业技术人员;

4、具有博士学位的在职人员;

5、承担重要科研项目的人员;

6、财务管理人员;

7、校办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及相关人员;

8、涉及学校资产安全及机密的人员;

9、学校认为有必要登记备案的其他在职或离(退)休人员。

以上备案人员向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因私出国(境)证件时,需凭本人所在基层单位的书面意见和《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境)申请表》(或《中国公民往来港澳地区申请审批表》)到人事部审批盖章。否则,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将不予受理。

已经领取证件的上述人员暂不出国(境)的,其持有的因私护照(或港澳通行证)应按照规定,交人事部集中妥善保管。再次出国(境)的,仍应履行报批手续,并在人事部领回护照(或港澳通行证)出国(境)。回国后,证件应及时上交。否则,将视为逾期滞留不归。

具体办事程序如下:

一、本人向本单位(到人事处网站下载“因私出国(境)申请表”)提出书面申请。申请应包括申请人姓名、职务(职称)、目的国(地区)、时间、原因(注:此处只应为旅游、探亲两类)等基本信息,并由本单位负责人审批、签字并加盖本单位公章。各单位负责人本人因私出国(境)的,应由分管校领导审批签字;

二、如实填写《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境)申请表》或《中国公民往来港澳地区申请审批表》各项内容;

三、凭以上两项书面材料,到人事处综合科申请审核盖章;

四、申请新办护照(或港澳通行证)的,以及在人事部领回护照(或港澳通行证)准备出国(境)的,应交证件押金人民币壹千元(RMB1000.00)。此押金待本人回校交回证件时退还本人。

其他人员因私出国(境)可自行办理,无须以上手续。

上一条:关于教职工持因私护照、通行证申请出国(境)所需上报材料及表格的通知
下一条:法人与组织机构代码审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人事处    备案号:豫ICP备13002877号-2

通讯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46    电子信箱:rsc@hue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