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人才招聘  人才队伍  人事政策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通知公示  
 
通知公示
人事动态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通知公示>>正文
【师资科】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1年06月08日  

全校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校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工作实际,现就做好我校2021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定范围及条件

我校在职或已签订聘任协议专任教学人员、专职辅导员。达到以下基本条件,且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可以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

(一)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热爱教育事业,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的义务,恪守教师职业道德,严守社会公德。

(二) 具备中国公民身份。在我校担任或拟担任教学工作的港澳台居民,可凭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提出申请。

(三) 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四)普通话水平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

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

(五)符合《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可从河南省教师资格网(jszg.haedu.gov.cn)查询)。

(六)参加 2021 年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成绩合格。

我校拟聘任教授、副教授或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对普通话测试和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不作要求。2015 年(含)之前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士,以及参加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并取得《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的新入职教师,对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不作要求。以上人员(统称“免试人员”)申请任教学科必须与所学专业一致。

二、认定流程和时间

(一)网报。网报时间为2021年6月7日-6月16日,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在网报期限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申报,网站开放时间为每天的7:00-24:00。个人网报操作流程详见《河南省2021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网上报名须知》(附件1)

特别提示:申请人在网上申报时,“中国教师资格网”对学历、普通话信息验证通过的,或在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网上报名系统(http://gxjszg.hateacher.cn)准确上传原件扫描件的,现场确认时则无需再出示相关证件原件。

(二)体检。体检时间从文件发布之日起至6月18日,具体体检要求请咨询体检机构(体检机构名单见附件2,可在名单上郑州市三所医院中任选其一进行体检)。参加体检的人员要按照体检机构的相关要求,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从河南省教师资格网下载,体检表上照片应与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照片一致)参加体检。不到指定机构体检者,其体检结论不予认可。之前参加过教师资格认定体检的,体检有效期为三个月。

(三)材料受理时间和地点

1.材料受理时间为:6月16日09:00-16:00,逾期不再视为自动放弃。

2.材料受理地点:行政楼428办公室

面试人员和直接认定人员均需在此时间段提交材料。

(四)证书领取。证书领取时间和相关要求另行通知。

三、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和申请人要按照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配合做好个人防护和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二)正式提交的材料,凡种类不齐全,整理不规范,有缺失或不能证明有关情况的,将予以退回。



人事处

2021年6月7日


附件【2021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附件(1).zip已下载
上一条:【职称科】关于开展我校2021年职称评审预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人事科】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印发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延迟退休管理办法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人事处    备案号:豫ICP备13002877号-2

通讯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46    电子信箱:rsc@hue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