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人才招聘  人才队伍  人事政策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通知公示  
 
通知公示
人事动态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通知公示>>正文
【人事科】关于做好2018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2019年01月09日  

校各部门:

年度考核工作是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一项重要制度。做好年度考核工作,对于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技能人才队伍具有重要的意义。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和《河南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暂行办法》(豫组〔199757)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我校2018年度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明确指导思想,切实做好年度考核工作         

2018年年度考核工作要按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全面考察教职工执行党的方针路线、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方面的情况,尤其要把岗位职责完成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要充分发挥考核制度在人事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通过考核,最大限度地调动全体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二、推行科学化的考核方法,切实保证考核质量

为增强考核工作的科学性、合理性,各部门在开展年度考核工作时,要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认真组织实施。

一)考核范围和层次

1.参加考核的人员范围为学校在编在册的正式工作人员。(2018年下半年退休人员)

2.按照职务层次划分,全校所有处级干部的年度考核由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其余人员由人事处安排各部门进行考核。

3.新调入人员的考核,由现工作部门进行,并在年度考核中确定等次。其调动前的有关情况,由原部门提供。

4.挂职的人员按省有关规定考核。

5.人才交流中心挂靠的人员只写工作总结。

(二)考核等次和内容

1.考核等次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优秀名额按实有人数的17%分配。

2.考核以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和年度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重点考核工作实绩。

德,主要考核政治、思想表现和职业道德表现,包括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国家方针、政策的态度和表现,遵守政治纪律和宣传纪律、恪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坚持宗教与教育相分离规定,严禁校园传教等方面的情况。

能,主要考核业务技术水平、管理能力的运用发挥,业务技术提高、知识更新等情况。担任领导职务的,还要考核其理论政策水平和计划、政策、组织协调能力。

勤,主要考核工作态度、敬业精神和遵守劳动纪律情况,包括事业心、责任感和工作的勤勉程度。

绩,主要考核履行职责情况、完成工作任务的数量、质量、效率,取得成果的水平以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教师岗位教师完不成教学工作量,一般不能确定为优秀等次。

 廉,主要考核执行党和国家的清正廉洁的有关规定以及廉洁奉公、遵纪守法等方面的情况。

(三)考核组织和程序

1.各部门要成立考核领导小组,负责本部门的年度考核工作。

2.年度考核的基本程序

1)个人总结。被考核人实事求是地写出个人述职报告,其主要内容包括本年度政治思想表现、履行岗位职责和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实现工作目标的措施、今后的努力方向等。同时填写《年度考核登记表》(专业技术人员填写《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

2)述职。被考核人按照个人述职报告,在本部门一定范围内进行述职。

3)民主评议。在述职的基础上,对被考核人进行评议或投票测评。

4)综合评价。考核领导小组根据述职和评议、测评结果,结合平时考核情况,提出考核等次意见。

5)公示。考核等次意见要在本部门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三天。在广泛听取意见后,确定考核等次结果。最后将考核结果报人事处。

6)反馈。人事处按程序审批后,由各部门考核领导小组再将考核结果通知被考核人。

三、加强对优秀比例的宏观调整

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优秀比例的激励导向作用。在今年年度考核中,各部门的优秀比例最多不超过17%。对于发生重大工作责任事故的部门,部门领导和直接责任人不得评为优秀;该部门优秀比例不得超过10%

四、加大对平时考核工作的检查力度

平时考核是年度考核的基础,年度考核是平时考核的综合反映,要提高年度考核的质量,增强年度考核结果的客观性和公平性,就必须抓好平时考核这一基础性工作。在年度考核时,各部门要对工作人员的平时考核情况进行认真的检查,把平时考核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五、强化考核结果的使用

要充分发挥年度考核的激励作用,将年度考核结果与奖惩、聘用等结合起来。对于违反学校相关纪律规定,违背职业道德,并在学校造成不良影响的人员不得评为优秀;当年被确定为不合格等次的人员,不得申报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连续两年被确定为不合格等次的人员,根据不同情况,可予以降职、调整工作、低聘或解聘;连续两年被确定为不合格等次,又不服从组织安排,或重新安排后仍为不合格等次的人员,予以辞退。

六、时间安排

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合理地安排考核时间,认真做好本年度考核工作。

201913日,各部门到人事科领取《2018年度考核优秀指标通知》、《参加考核人员名单》、《年度考核登记表》。考核表也可自行打印,打印要求和填写格式可在人事处主页查阅(温馨提示:请使用最新版本)。

201914-16日,各部门上报考核领导小组名单、《年度考核登记表》(认真填写考核等次、个人意见、签名、档案编码)、《年度考核等次汇总表》(此表部门填写)。

材料上报地点:人事处人事科(综合办公楼四楼426室)

考核监督电话:0371-86156739

     人:     卢国栋  张海静

箱:cdxxcjrs@163.com

       

附件:

1.《专业技术人员年度(任期)考核登记表》

2.《事业单位管理、工勤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

3.《年度考核等次汇总表》

4.《各类人员年度考核具体办法》

5.《年度考核表打印及填写要求》

             人事处

          2019年1月2日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上一条:【师资科】关于对校级特聘教授和青年拔尖人才进行考核的通知
下一条:【人事科】关于上报2019年公开招聘博士进人计划的工作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人事处    备案号:豫ICP备13002877号-2

通讯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46    电子信箱:rsc@hue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