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人才招聘  人才队伍  人事政策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通知公示  
 
通知公示
人事动态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通知公示>>正文
[师资科] 关于开展“学习身边的‘张丽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3年04月10日  

校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全国教师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以“学习身边的‘张丽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为主题的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身边的‘张丽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

“学习身边的‘张丽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是以学习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教师张丽莉为契机,以提高我校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为要义,采取多种形式在广大教师队伍中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张丽莉同志在生死考验关头,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用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诠释了师德的伟大,用大爱谱写了一曲生命的赞歌,用鲜血和生命塑造了新时期优秀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她是人民教师的骄傲,也是当代青年的楷模。各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此次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结合各单位实际,周密策划,精心组织,全面启动“学习身边的‘张丽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师德主题教育活动。

二、“学习身边的‘张丽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

开展“学习身边的‘张丽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是我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我校主要从以下几方面来开展此项活动:

1、组织开展“寻找身边的‘张丽莉’”活动。每个单位推荐1名“张丽莉”式的优秀教师典型(主要在获得校级以上“模范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的教师中推选,以及在近年来涌现出的事迹突出、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先进典型中遴选)。同时将推荐表(见附件)、个人事迹材料(3000字左右),个人照片(生活照,电子版)于4月29日前报送人事处师资科,联系电话:0371-63519016 邮箱:honly509@163.com

2、开展“师德宣传季”活动。学校将在5、6月份组织学校媒体对推选出的“我们身边的‘张丽莉’”突出典型进行集中采访报道,并通过报纸、网络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

3、开展师德征文活动。各单位要组织广大教师积极开展师德征文活动,以发现身边典型、讲述身边故事为主要内容,文章要真实反映我校师德建设的显著成就,热情讴歌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热爱祖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净化心灵、升华师德、铸造师魂。学校将会把文章集结成册,择优在校报发表,并推荐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优秀论文评选,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4、开展师德演讲比赛。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学习身边的‘张丽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这个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反映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爱党敬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演讲比赛,形成声势,兴起热潮,持续推进,将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5、开展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评选活动。为了在广大教师中树立师德典范,表彰先进,引导广大教师赶学先进、争当模范,弘扬广大教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我校将继续进行师德考评,开展师德先进个人和第五届“十佳师德标兵”的评选活动。我校将在评审推荐的基础上,从中评选出师德先进个人和师德标兵。

6、开展师德主题报告会。围绕今年教师节庆祝活动,我校将在今年教师节前夕组织举办师德主题报告会,讲述我们身边“张丽莉”的感人事迹,弘扬他们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并对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三、“学习身边的‘张丽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要求

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建立一支师德高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要求,通过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深入开展“学习身边的‘张丽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师德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这一活动的开展,努力培养广大教师忠诚教育事业,履行神圣职责,造就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师德风范和职业素养,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水平,努力培养造就大量的高素质人才。在整个活动中要具体做到: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精心组织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结合本单位实际把师德主题教育活动与师德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要通过开展主题学习会、研讨会、座谈会等形式多样和扎实有效的教育活动,结合学习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和全国教师工作会议精神,

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进行深入讨论,把握内涵,领会实质,提高思想认识,增强

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

(二)明确主题,突出重点,务求实效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紧紧围绕“学习身边的‘张丽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这一主题,发动教职工积极参与,通过先进教师的事迹展示、宣讲、与先进教师交流等形式,发挥先进教师典型的引领、示范和标杆作用,突出广大教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以及高尚情操和奉献精神,找准师德教育的切入点,进一步提高师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广泛宣传,积极参与,营造氛围

各单位要通过各种形式和多种渠道在全校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扩大活动的影响力。一方面,动员全校关注、参与活动,通过活动深入了解教师队伍的状况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另一方面,向全校充分展示先进教师的典型事迹,彰显广大教师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品质,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人事处

                                                                2013年4月10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河南省教育厅优秀教育管理人才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人事科] 河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一级资格申报条件附则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人事处    备案号:豫ICP备13002877号-2

通讯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46    电子信箱:rsc@huel.edu.cn